兰州奔驰女车主因安全气囊异常坐引擎盖维权
兰州奔驰女车主因安全气囊异常坐引擎盖维权

扫描二维码访问该页面

2019年4月18日 擎天柱 0

西安奔驰事件好不容易和解,女车主通过网络舆论让奔驰方面最后低头出来退款、补偿。就在事情过去一天后。4月17日,甘肃兰州之星奔驰4S店内,一名女子坐在展车引擎盖上与4S店客服人员理论。女子情绪激动,客服人员持手机拍摄,并不断插话解释。

据了解,今年3月30日,兰州奔驰女车主支付1万定金预定一台奔驰GLS400,于4月1日支付115万提车。“早上我就去了,不知道什么原因,直到下午快下班才让我先交完钱。交完钱才签合同,到最后我才见到我的车,开出来不到2公里,安全气囊就报警。”

在发现汽车出现这种异常之后,兰州奔驰女车主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4S店的负责人。4S店负责人给女车主的说法是汽车没问题,但女车主之后查阅相关资料发现,其实不止自己这辆车出现安全气囊报警的情况,其他车主也有反映安全气囊有异常。之后女车主向专业技术人员询问,被告知汽车肯定是存在问题的。

此前这位女士也曾购买过奔驰汽车,因为奔驰规定再次购买奔驰会得到1.8万元的优惠,该女车主表示,上述4S店在与其签合同时存在“欺诈”,她怀疑,4S店“私吞”了厂家给老客户购新车优惠1.8万元中的1万元。理由是自己付款114.2万元,但车辆购置税发票却是113.2万元,存在1万元的差额,而4S店却只给了她8000元的优惠。除此之外,兰州之星4S店还收取了奔驰女车主3000元的劳务服务费。在各种费用面前女车主觉得自己没有得到知情权,她觉得这家4S店存在“欺诈”消费者的嫌疑。

还有,4S店还要求自己在质保期的前三年必须在店内做保养加买保险,女车主对比也表示不服。

据梅赛德斯奔驰官网显示,兰州之星奔驰4S店与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同属利星行集团成员。兰州之星奔驰4S店成立于2005年5月23日,法定代表人与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一样,同是马来西亚人颜健生。此外,兰州之星奔驰4S店因“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”,还曾在2016年6月2日,被兰州市工商局安宁分局处以“警告、罚款30000元”行政处罚。

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。

发表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